大選胜利16周年 昂山素姬續遭軟禁

【新唐人】緬甸官員證實,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姬的軟禁期將再次延長,但是沒有說明期限。昂山素姬的軟禁期本應在周六(5月27日)結束。

周六,支持者們都期待昂山素姬于會因拘禁到期而獲得釋放,並能与她會面。

但是當警察增援部隊抵達她位于仰光居所外時,支持者們了解到昂山素姬的拘禁再次被延期。

東盟現任輪任主席國馬來西亞表示,緬甸軍政府繼續軟禁昂山素姬沒有好處。早些時候,聯合國負責政治事務的副秘書長易卜拉欣蓋姆巴里在訪問緬甸后表示,緬甸軍政府看來准備与國際社會改善關系。

他在訪問緬甸期間被允許同長期遭到軟禁的緬甸民主活動領袖昂山素姬見了面。這是几年來昂山素姬首次同外界接触。

緬甸的警察首長上星期也表示,昂山素姬獲得釋放不一定會引發不穩局勢。不過,一些觀察人士質疑緬甸軍人政府的策略。

他們說,即使昂山素姬獲釋,也只不過是短期的戰術,以便得到更多的時間和消除來自聯合國安理會的批評。

在過去16年,昂山素姬有10年時間遭到軟禁。

十六年前的今天,她所領導的政党全國民主聯盟在大選中贏得了壓倒性的胜利,但軍人政府拒絕交出權力,并拘留了昂山素姬和她的一些支持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