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醫生質疑中國器官移植來源

【新唐人】日前, 韓國腎臟學術會議在首爾召開。參加這次學術會議的韓國腎臟內科醫生們对近年来韓國很多腎病末期患者通過中介到中國接受移植手術的情況,比較了解,他們普遍對來源不透明的中國器官移植表示質疑。

很久以來, 中國医学界摘取死刑犯的器官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 可是通過黑市中介人到中國做器官移植韓國患者人數仍然每年急劇上升。這些患者或者不知道,或者不愿意確認可能使自己良心不安的器官來源。

金縯洙醫生 首爾大學醫院: 我問患者器官的來源, 問他們是不是從腦死亡者身上獲得, 他們100%都説不知道。

爲回避道德責任, 中國醫院和患者不謀而合決口不提器官的來源, 但事實上韓國醫生對這種情況非常了解,幷表示了憂慮。

吳崙圭醫生 首爾大學醫院: 沒有經過正常途徑得到的器官, 不僅違反道德,在醫學上也會出現很多問題。

樸兌鎭醫生 漢江聖心醫院: 器官來源不透明的移植手術, 涉及到違反倫理道德, 急需制定解決方案。

最近, 海外一些媒體披露中共勞教所活體摘取囚犯器官的恶行,要求對此展開調查的呼聲也越來越高。

金縯洙醫生 首爾大學醫院: 爲治療自己的疾病可以接受別人提供的器官, 但絶對不能把它視爲一種商業手段, 也不能在違反個人意愿的情況下摘取器官。

新唐人記者 楊雲 韓國首爾 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