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水族館舉辦熱帶魚“足球”賽

【新唐人】距离06年德國世界杯足球賽僅剩兩個星期的時間了,日本一家水族館為了配合球迷的熱情,特別安排了由各种顏色的魚類代表不同國家的獨特“足球”賽。

在德國世界杯足球賽即將開賽之際,位於日本東京郊外的橫濱八景島海洋樂園(Yokohama

Hakkeijima Sea Paradise)水族館,想出了利用不同顏色的各种熱帶魚,代表穿著不同顏色球衣的各個國家的足球運動員。

日本國家足球隊的球衣是藍色的,所以就用了一群俗稱藍倒吊的黃尾副刺尾魚(Palett

Surgeonfish)作代表,而以黃高鰭刺尾魚(Yellow Tang)代表穿著黃色球衣的巴西隊。

“足球”則是用蝦子作成的,這樣似乎可以保證魚儿們會在水下將它“踢來踢去”。

在水族館工作的森田太輔(Daisuke Morita)說,事實證明這种球賽非常受游客歡迎。

好奇的儿童們圍在魚箱旁為日本隊加油。一位年輕的日本球迷說,“加油、藍色、加油。”

這個水族館一天提供兩場這樣的“足球賽”。

在接近真正的世界杯足球賽開賽時,水族館還將用藍綠色雀鯛魚(Chromis)及亞紅白方格色長鼻鷹魚(Longnose Hawkish fish)分別代表和日本同編在F組的澳大利亞隊及克羅地亞隊,与代表日本的藍倒吊進行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