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副主席考察中國后盼中共黨員都退黨

【新唐人】星期三(5月24日),歐盟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結束了他在中國大陸為期3天的探索事實的考察活動,之后在香港舉行的新聞簡報會上指出,中共政權10年不變,依然是一個“殘暴、專制和偏執的體系”。他肯定共產政權必然解體,希望百分之百的中共黨員都退黨。

在這次考察旅程中,歐盟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在北京會見不少外交官、專家、學者、非政府組織和個別人士。最為特別的是,他是首位西方社會的高層政要選擇和法輪功學員見面,親身了解中共政權的迫害真相。

10年前,麥克米蘭.史考特作為歐盟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的特別調查員,曾經到過中國考察,為歐盟與中共的戰略關係撰寫報告。但10年後的現狀令他更為感慨。

歐盟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10年之後,令我傷心的作出報告,中國(中共政權)仍然是一個殘暴、專制和偏執的體系,在那�言論自由並不存在,新聞自由受到制約,宗教自由被嚴重剝奪,而在政治與社會方面的改革過程,坦白的說是微不足道。

對於和法輪功學員的會面,麥克米蘭.史考特透露,他們向他證實了所受的鎮壓,包括任意關押、虐待與選擇性用刑,以及一整系列的鎮壓措施與不公正對待。

他並指出,法輪功對中國具有的重要性是不容低估的,所以他很有興趣在中國大陸和法輪功學員見面。

歐盟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我已經說過,他們對我談到的經歷,令我感到很傷心,不單只為了他們,也為了中國的每一個受到中共政權鎮壓的宗教信仰人士。

他認為對中國未來發展的一個重要因素,就是中國大陸正在進行的退出中共組織的運動。

歐盟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我不能說是否真有50萬人撕掉了他們的共產黨員證,但即使這樣還是不夠的。我希望百分之百的中共黨員都撕掉他們的黨員證,只要他們知道真相。

麥克米蘭.史考特並表示,對於中共政權的不當行為,直接行動是重要的。

歐盟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我想我們需要更多的信息,全世界的人權組織需要在2008年奧運會前聯合起來,把焦點特別集中到中國(中共)。畢竟它是在地球尚存的最大也是最為高壓的政權。

麥克米蘭.史考特星期四上午前往台北,之後將會回到香港參加週六舉辦的“中國的未來”國際高峰論壇。

新唐人記者梁珍、林秀宜、張洪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