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出台不受理難民申請的國家名單

【新唐人】星期三(5月24日),歐洲委員會討論一個不再接受難民申請的國家名單,目前哪些難民來源國應該被包括在這個名單上還有爭議,所以名單推后出台。

歐洲司法和內政事務委員弗蘭柯-法蘭帝尼(Franco Frattini)說,希望這個名單能結束人們繞道其它國家進入歐洲的非法移民潮。

歐盟領導人預計會在六月中旬最后批准這個議案。

法蘭帝尼說原來以非洲國家為主的名單現在可能要擴大到其它國家。

年輕的几內亞人穆斯塔法(JALLO MOUSTAFA)最近來到了比利時,他是上星期在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登記的數千名非洲非法移民之一,他首先乘一輛大卡車經過塞內加爾來到北非的毛利塔尼亞,然后乘船到了西班牙,最后來到了比利時。

他說他离開几內亞的原因是他在大街上賣東西被逮捕。

當他到達西班牙后被警察逮捕,因為他病的厲害,警察把他送到醫院。之后他從醫院逃走,輾轉來到比利時。

自西班牙和摩落哥堵住了通往歐洲大陸的一條更容易的通道后,今年大約7千4百名難民到達加納利群島,是去年同時期的5倍。

西班牙說歐盟正考慮在毛利塔尼亞和塞內加爾建立接待被歐盟拒絕進入的移民的接待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