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要求國際部隊協助平息暴力

【新唐人】星期三(5月24日)東帝汶外長拉莫斯霍爾塔說,澳大利亞,新西蘭和葡萄牙的軍隊將很快抵達東帝紋協助維持秩序。在過去几個星期里,東帝紋持續發生暴亂。

澳大利亞可以在48小時內派出1千3百名士兵到東帝汶。葡萄牙表示他們將派出120名警察幫助維持秩序。

本周二,一支武裝叛亂警察部隊在曾受過澳大利亞培訓的一名少校帶領下和政府軍交火,至少1人死亡,6人受傷。

首都帝力在星期三(5月24日)再次發生沖突,政府在聲明中說是逃跑、變節份子挑起了事端。東帝汶外長拉莫斯霍爾塔說叛軍必須被解除武裝,并呼吁外國軍隊幫助恢复秩序和進行政治對話。

1975年印尼侵入東帝汶,1976年宣布東帝汶是它的一個省,之前數百年東帝汶又處在葡萄牙的統治之下。

本月初拉莫斯霍爾塔曾向聯合國安理會報告說東帝汶大選將于2007年5月舉行,屆時需要國際警察保證安全和秩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