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批中國人權狀況未見改善

【新唐人】5月23日,大赦國際在倫敦召開新聞發佈會推出本年度世界人權報告。報告中囊括了世界150個國家的人權狀況,提出各國政府國際社會及其他組織需要承擔責任。大赦國際在報告中明確表示對中國人權狀況的不滿。請看本台來自英國的報道。

報告中指出中國在12個方面存在著嚴重侵犯人權的情況,如對記者、互聯網使用者、精神信仰與宗教團體及少數民族人士的迫害,並列舉了包括人權律師高智晟、法輪功學員高榮榮、記者師濤在內的11個受迫害人士的個案。

大赦國際東亞地區負責人凱瑟琳貝博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說:“雖然中國官方已作出承諾要就(與人權有關的)法律程序進行改革。但實際上,儅一些律師記者和個人試圖利用已有的程序維護人權時,如維護被地方政府無償剝奪的土地權時,這些人就會被恐嚇威脅甚至關押。只要他們積極的在中國境內維權就會面對迫害,那麼這種承諾實際上是沒有意義的。”

很多報道稱中國勞教所、拘留所和監獄廣泛存在著酷刑和虐待,對此貝博評論說“中國政府不接受聯合國專員在去年做出的有關在其境內仍然大面積存在酷刑的評估報告,對此我們非常不滿意。根據我們的追蹤,中國政府承認酷刑的存在。儘管如此,他們採取措施制止酷刑的實際行動卻仍然十分緩慢。”

在被問及針對中國境內存在活體摘取良心犯器官的指控時,貝博說:“我們機其嚴肅的對待這些指控……一定需要調查。但是我們和其他國際組織一樣,去中國調查受到了嚴重的限制,我們一定要盡我們的努力繼續追蹤並尋找其它支持這些指控的資料來源。”

新唐人記者唐英、文正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