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馬拉松比賽

【新唐人】五月二十一日,丹麥斯巴特俱樂部在首都哥本哈根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業余馬拉松比賽,超過五千名長跑愛好者自愿報名參加。

這里是哥本哈根皇家圖書館也是這次馬拉松比賽的終點站,選手們正在沖過終點。

五月二十一日,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業余馬拉松比賽,超過五千名長跑愛好者自愿報名參加。

這一次的馬拉松主要是跑城市道路,穿越繁華的步行街,一路上警察維持著交通,志愿者則在各拐彎處引導選手們跑向終點,圍觀的路人也在選手經過身邊時一齊鼓掌表示支持与鼓勵。兩個多小時后,參賽者陸續回到終點皇家圖書館。

獲得本次比賽冠軍的是二四零四號選手托本•尤爾(Torben Juul)先生,他的成績是兩小時二十四分零八秒。雖然這個時間超出世界紀錄近二十分鐘,但是這并沒有動搖他對馬拉松的熱忱。托本先生說,我希望明年再來,今天的天气也很适合比賽。

女子第一名的成績為:兩小時四十九分二十三秒。

參加本次長跑比賽的選手全部都是來自社會各行各業的非專業運動員,因為對長跑運動的熱愛,使這些人走到了一起。斯巴特(SPARTA)俱樂部從一九八零年起,集合全國各地的体鍛俱樂部,每年都要舉行一次全程馬拉松邀請賽,希望志同道合的人們以這一形式來推廣跑步運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丹妮、天樂 丹麥哥本哈根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