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總干事李鐘郁腦血栓逝世

【新唐人】星期一(5月22日)早晨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李鐘郁(Lee Jong-wook)患腦血栓,緊急手術治療無效,在日內瓦一家醫院去世,終年61歲。

韓國國籍的李鐘郁為世界衛生組織工作了23年,先后在地區性辦公處和日內瓦總部任職,2003年擔任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他最近在對付禽流感的國際努力中起了重要作用。

李鐘郁上星期六在出席一次官方活動時發病,同一天接受手術治療。

李鐘郁博士逝世的消息傳出時,正值由192個成員國組成的世界衛生組織召開年會。

主持大會的西班牙衛生部長埃利納(Elena Salgado)在大會開幕時說李鐘郁是一個杰出的人士,也是一位杰出的總干事。

大會休會半小時,并且默哀2分鐘。

李鐘郁博士是擔任聯合國机构負責人的第一位韓國人。他曾經擔任世界衛生組織肺結核項目的負責人,他以行事低調,管理有效著稱。

2003年7月他出任總干事時正值世界衛生組織全力對抗SARS的時候,SARS是最初發生在中國,后傳播到全球的一种高度傳染的劇烈呼吸系統疾病。

一年后世界衛生組織又面臨應對禽流感問題,專家們說禽流感的傳播可能引發全球性流行病,使數百万人的生命面臨危險。

本屆世界衛生組織年會上還將討論是否接納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