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财长卑诗省介绍预算案

【新唐人】加拿大联邦政府的首份预算案日前获得通过,保守党政府兑现了大部分竞选时的承诺,并準備繼續贯彻其施政纲领。五月十九日,加拿大财政部长费海提首次到卑诗省向商界介绍這項財政预算案。

5月19日,加拿大联邦财政部长费海提出席了温哥华贸易局在Westin Bayshore酒店举行的早餐会,介绍2006年预算案更加透明和遵从原则,并为加拿大人提供更多的机会。

费海提在发言中谈到,这次新出台的预算案充分利用联邦的财政盈余,减低民众过重的税务负担。如通过降低货劳税(GST)一个百分点、高达每年1200元的托儿补贴、小型企业税率和公司的入息税则分别降低1个和2个百分点。他透露,此次减税项目超过了过去四届自由党政府执政时的总和。

他还介绍了在预算案中采取了三个措施以协助移民在加拿大从事专业工作,包括移民落地费减半,增加3亿5千万移民安顿经费以及建立海外资历认证机构。

餐会后举行了记者会,费海提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表示新一届联邦政府希望实现财政平衡,即适当的把中央的财政盈余分配给各省和地区,目前健保方面各省已经平衡,而对技术工人跨地区流动和制定证券法规方面还需和地方政府协商并做出调整。

这是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温哥华的报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