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研發出治療糖尿病患足部潰爛新藥

【新唐人】一种可以治療糖尿病患者腳部潰爛,以避免截肢的新藥,星期三(5月17日)在古巴上市。

科學家們表示,這种稱為希多伯特-P(Citoprot-P)的新藥,治療足部潰爛有效率達53%,并可避免66%的患者截肢。

參加新藥研制工作的葉米爾(Blas Yamir)醫生說,“這种產品獨立於現存的慣用療法,可以在一開始就減輕患者損害,并縮短達到臨床效果的時間。”

古巴遺傳工程与生物科技中心(Centre of Genetic 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的商業主任羅培茲(Ernesto Lopez)說,這种藥品是全球獨一無二的。

希多伯特-P在古巴具有專利權,但古巴遺傳工程与生物科技中心主任馬丁尼斯(Luis Herrera Martines,)博士說,他們最終希望能在美國推廣這种藥品。

目前,在古巴的19個醫院中,將有180名病患接受希多伯特-P的用藥治療。

一旦确定古巴國內的療效后,遺傳工程与生物科技中心將向歐洲及加拿大推廣這种藥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