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颱風“珍珠”登陸廣東 汕頭變汪洋

【新唐人】超級颱風“珍珠”星期四四橫掃中國華南地區,造車至少8人死亡,90多万人撤离家園。巨風所帶來的豪雨,引發洪水,廣東省汕頭市變成一片汪洋。

超級颱風“珍珠”號,夾帶著豪雨,以每小時速170 公里的風速在廣東省汕頭市与福建省廈門市之間的廣泛地區登陸,隨后開始向偏東北方向移動。

中國沿海省份廣東、福建遭受重創。颱風“珍珠”和它所引發的泥石流摧毀了大量的房屋。在汕頭市內,几乎所有的街道都被水淹沒,成為一片汪洋,電力中斷,海陸空交通中斷。 颱風所帶來的豪雨也使福建多條河流泛濫成災。

雖然“珍珠”在登陸后,已降級為熱帶風暴, 但仍在以每小時25公里的風速向中國其它東部省份移動,大風所帶來的豪雨范圍將遠達上海,以及內地的江西。

据中國媒体報道,在“珍珠”所途經的廣東和福建,有超過90万人口被迫撤离家園。

“珍珠”號颱風是歷史上5月份進入南中國海并在沿海地區登陸的最強烈颱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