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總統嘲笑歐盟核激勵措施

【新唐人】星期三(5月17日)伊朗總統內賈德(Mahmoud Ahmadinejad )對歐盟為了讓伊朗放棄濃縮鈾活動而可能提供的激勵措施表示不屑。并說,如果西方堅持要求德黑蘭放棄發展核技術,伊朗有可能被迫退出核不擴散條約。

艾哈邁迪內賈德星期三在伊朗中部城市對聚集的人群說,報導中的激勵措施就象給小孩核桃和巧克力來換他的黃金。日前歐盟三巨頭英國、法國和德國提出一攬子新計划來換取伊朗停止濃縮鈾秘密發展核武器。

新計划包括向伊朗提供一個輕水反應堆和經濟、核能甚至安全保證。

歐盟認為,如果伊朗所說的和平發展利用核能的意愿屬實,那么德黑蘭將"很難拒絕"歐盟的最新提議。

艾哈邁迪內賈德星期三在伊朗中部城市阿拉卡對聚集的人群說,報導中的激勵措施就象給小孩核桃和巧克力來換他的黃金。

阿拉卡(ARAK)是伊朗不顧西方國家反對建立的重水反應堆基地。反應堆產生的鈽可以用來制造核彈頭。

內賈德還警告說伊朗可能會退出核不擴散條約。

在莫斯科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 說圍繞伊朗核問題的危机只能通過談判和伊朗對歐盟、美國、俄國和中國所提建議的建設性反應來實現。

法國外長布拉齊(Phillippe Douste-Blazy )在參觀以色列南部城市的一所醫院時說:“現在有兩种選擇,一個是伊朗停止核活動,我們向著積极的方向合作,另一個是無法和伊朗對話,無法信任伊朗,那么安理會必須負起責任來做出正确的決定。

歐盟對伊朗的評价回應說如果伊朗真的接受一攬子新計划的話,歐盟會非常惊訝,伊朗的拒絕确認了伊朗制造濃縮鈾的目的不是單一為了民用發電。

歐洲主要國家和美國正在爭取在伊朗拒絕合作的情況下,通過聯合國安理會實行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