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慶祝第十屆亞裔傳統月

【新唐人】對于加拿大的亞裔移民來說,聯邦政府法定的五月亞裔傳統月是一個重要的節日,它不僅能展示亞裔傳統文化的精髓,讓亞裔的后代學習祖裔文化,同時更促進了加拿大多元文化的發展。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自溫哥華的相關報道。

今年五月是溫哥華第十屆亞裔傳統月,5月16日由台加文化協會、慈濟基金會主辦的“臺灣情、加國愛”的展覽於溫哥華市中心圖書館登臺,成為本屆亞裔傳統月的亮點之一。

台加文化協會會長周洪才介紹此次展覽的主題是臺灣的過去和現在:臺灣的老百姓也展現了一份對人、對社會的關愛和協助弱勢。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何國慶:我們慈濟的人在這�做了很多的慈善工作,也服務很多人,不管是病人、不管是學生、老人,原著民,所以我想這個精神也是共通的,都是發揮人類的愛。

在開幕典禮上,溫哥華亞裔傳統月主辦單位主席Joy Lin Salzberg、溫哥華福爾摩沙學院院長JuliaTajiri出席並表示祝賀。

此次展覽講述了130年前一位加拿大傳教士馬楷去臺灣創辦醫院、學校,因其對臺灣的貢獻被譽為臺灣的“英雄”,而近年來移民至加拿大的臺灣人也以愛心回饋加拿大社會。

亞裔傳統月執行理事當.蒙哥馬利(Don)希望其他族裔的人也來參加5月在大溫地區舉辦的各色活動。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溫哥華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