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雅圖僑學各界為台灣入世衛而跑

【新唐人】來自美國西雅圖僑學各界的17個不同團體的僑民,日前參加了由「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西雅圖分會」在西雅圖綠湖(Green Lake)為台灣人民的健康及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而舉行慢跑活動。

北美洲台灣醫師協會於西雅圖綠湖公園舉辦為「台灣入世界衛生組織WHO而跑」活動,西雅圖僑學各界17個團體上百人共同響應此活動,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俊明也到場鼓勵僑民並聲援表示此活動的重要性。

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處長陳俊明:現今台灣因為某種原因沒辦法參加世界衛生組織,但是我們要把聲音發出來讓大家正視到2300百萬人的健康不能被忽視,她也應該被重視,應該有權利參加WHO的大會, 跟WHO一起配合,提供資訊也作為全球防禦系統的一個成員。

北美洲台灣醫師協會 (NATMA) 西雅圖分會會長陳一仁醫師強調,疾病在全球化,不能座視共產強權的欺壓而造成全球醫療防護網的漏洞,如同王文怡博士在白宮前正義的呼聲是基於人權道義,台灣入世界衛生組織也是人權的議題與政治無關。

北美洲台灣醫師協會西雅圖分會 會長陳一仁醫師:全世界60億人口都享受他們在聯合國的福利,為什麼台灣受到歧視,而且人也不是那麼少,2300百萬人,應受到相當的尊重,所以我們利用這個機會向世界和社區嗆聲(聲明) 。

西雅圖僑學各界將陸續舉辦更多的相關活動,讓主流社會知道台灣仍然不是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 ( WHO ) 的一員, 2300萬人生命的基本人權是遭受歧視的。

新唐人駐西雅圖記者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