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歐美財經消息

【新唐人】1.由于歐元升值和油价節節高升,使經濟成長前景黯淡,并促使5月份德國投資人信心指數創下一年多來的新低。總部位于曼海姆(Mannheim)的歐盟經濟研究中心于5月16日表示,机构法人及分析師期待指數從4月份的62.7滑落到50,為2005年4月以來的最大跌幅。根据彭博新聞社對42位經濟學家進行調查,所得出的信心指數預測平均值為60。2006年 1月時,這項指數曾達到71,也創下近兩年來的新高。

2。飛机制造商空中巴士(Airbus)的母公司–歐洲航空防衛及太空公司(European Aeronautic ,Defence & Space Co.)發布,第一季度由于航空運輸量及制造飛彈零件銷售增加,盈余較預期上升26%。這家公司在5月16日ㄧ份聲明中表示,淨收入由去年同期4.1億歐元,每股獲利52分,攀升至5.16億歐元(6.61億美元),每股獲利65分。實際盈余數達到分析師的平均預測數4.26億歐元,營業額也達到91億歐元,成長30%。總部位于法國圖盧茲(Toulouse)的空中巴士預計今年將破天荒賣出430架飛机,主要原因是航空公司,尤其是亞洲及提供折扣机票的航空公司,向空中巴士及波音(Boeing Co.)公司增加采購省油飛机。基于去年載客量成長7.6%,而且第一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增加5.9%,促使航空公司積极購買客机。

3。美國經濟: 房屋開工率下降。生產者物价上揚減緩。

美國建筑商打破17個月以來最低的建筑戶數,生產者物价指數上揚幅度比預期還低,說明了減緩的經濟成長有助于通膨的有效控制。位于華盛頓的商業部5月16日表示,4月份房屋開工率下降7.4%至184万9000戶。勞工部則表示,不包含食品和能源的躉售物价指數連續2個月上揚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