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人士齊志勇15日再被國保警察綁架

【新唐人】北京傳來六四民運人士齊志勇在送女兒上學時被警察帶走,本台記者就此採訪北京愛滋病患關懷者胡佳。胡佳表示15日是齊志勇50歲的生日,這樣一個年過半百的重要日子,國安保衛隊的警察前一天就告訴齊志勇說:這一天不能讓你在自己家裡面過。

胡佳說齊志勇的女兒妞妞又看著自己的父親被警察帶走。而他也沒有過50歲生日這個起碼的人生權利和自由。

胡佳:『今天早晨的時候呢他跟我講他說妞妞哭了,因為不能跟自己的父親一起度過。我們想給他過已經連續三年都不能成功了,要不然我們都被軟禁,要不然他被帶走。不知道警方的人是打自己心�那點良知都冰凍起來了,還是沒有任何的良心存在了。』

胡佳表示齊志勇生活極為困苦,身體有許多病痛,但是多年來為六四民運平反所做的努力超越任何一個團體。

胡佳:『他極少流露出因為病痛的折磨帶來的痛苦,或者家庭的困難,他留給大家往往都是一種振奮一種自信,都是給大家鼓進的一種方式吧。對於「六四」傷殘者這個群體,他實在是太特殊了,一直以來不停的在奮鬥,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在奮鬥。』

齊志勇因「六四民運」而傷殘。多年來為自己及同樣命運的同胞奔走呼號。凡是大陸敏感時期齊志勇都會被監禁。為此齊志勇進行抗爭並因向外國媒體揭露真相而聞名。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