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指中共注資亞視將壓縮新聞自由

【新唐人】香亞洲電視5月12日宣布獲中共國企中信國安注資成為戰略合作夥伴,持股量高達22%。香港各界人士擔心,此舉會造成更多的中共因素注入香港傳媒,進一部壓縮香港的新聞自由。

身為中共政協常委的亞洲電視行政總裁陳永棋宣稱中信國安入股完全不會影響亞視新聞自由,而中信泰富董事總經理、府行政會議成員范鴻齡也有類似表述。但香港政黨“前線”召集人、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則指出,亞洲電視自從被中共滲透後,其報道方式與內容越來越傾向中共。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其實現在亞視的本身,都有很多市民向我反映,覺得它很多事情都不報道,新聞審查很嚴重。

劉慧卿擔心中共注資亞視事件會造成越來越多的中資公司及親共人士入主香港傳媒,進一部壓縮香港的新聞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今天進入到亞視,明天入股到其它電視,或者電台,或者報紙雜誌,我個人覺得非常擔心,我是不贊成的。

熟悉中共內情的前哨雜誌總編輯劉達文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懷疑注資事件背後有中共國安部背景。

香港前哨雜誌總編輯劉達文:中信集團下面的機構,很可能是中信和國安系統合作的一個公司,因為以前很多有國安字頭的都是國安的企業。

由於中信國安入股亞視的持股量高達22.22%,並不符合相關條例,所以需要獲得行政會議批准通過。劉慧卿表示將在立法會上提出動議討論事件。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因為它股權這麼多,超過2%已經是需要批准了。

亞洲電視由香港富商林百欣創辦,後來被鳳凰衛視和親共商人陳永棋收購後,立場轉向親共,被嘲為“海外中共中央台”。

新唐人記者鄭麗駒、潘在殊、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