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羅州暴亂繼續

【新唐人】星期一巴西圣保羅州的暴動仍在繼續,犯罪團伙放火焚燒公共汽車,攻擊銀行、巡邏警察以及警察局。

圣保羅市是巴西的商業中心,連續三天的暴亂使人們充滿恐懼,最新的暴力活動導致大約20人死亡。迄今為止,共有70多人喪生。

星期天夜間和星期一早晨,全副武裝的暴力團伙,劫持了六十多輛公共汽車,洗劫乘客財產后將汽車點火焚燒。暴徒還攻擊了至少10家銀行和警察局。

星期一早晨數家運輸公司被迫停止營業,很多旅客被困。

這些犯罪份子使用的武器包括自動机槍和手榴彈,自星期五以來他們已經發動了150多起襲擊,警察成為主要目標,大約30多名警察被殺害。

另外,當局還在疲于恢复全州多所監獄內的秩序。數千名囚犯在圣保羅州的50多個監獄中發起暴動,囚犯們扣押了大約200人作為人質,大多數是獄警。

另外在臨近的其他州內也傳出騷亂的報道。

警方說暴亂由巴西最臭名昭著的犯罪團伙“首都第一指揮”發動,因為當局要把几百名犯人轉移到离首都620公里的一處最嚴密設防的監獄里監禁。

這些犯罪份子已經在監獄內形成組織,被拘禁的犯罪頭子經常指揮外面的犯罪活動。

自暴亂發生后圣保羅的街道上一片寂靜,一位當地居民說:“我們离家去上班,都不知道能否再回來,突然的交火我們就可能被打中。”

盡管持續出現大規模的暴力活動,圣保羅州州長克羅蒂奧•雷蒙博仍然表示,局勢仍然在當局的控制之中,并拒絕了聯邦政府提供軍隊与更多警力的協助。

据巴西警方介紹,“首都第一指揮”成立于1993年,這個團伙介入的犯罪活動包括毒品和軍火走私、綁架、銀行搶劫、劫獄和暴亂等。

該組織在2003年11月曾經襲擊過50多個警察局,造成3名警察死亡,12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