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歐美財經消息

【新唐人】1,5月15日(彭博新聞社)─由于投資人認為今(2006)年的金屬价格回升漲幅過高,導致倫敦銅价及鋅价帶頭价格暴跌,而金价和銀价亦下滑,另外像英美礦產公司(Anglo American Plc)及Xstrata礦產公司的股价亦下跌。

銅价創下自2004年10月以來的最大下滑率,削減了今年約93%的獲利。鋅价亦創下自1989年以來的單日最大下滑率,回吐了今年92%的獲利。由于受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表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的石油產能增加量可能快于實際需求增量,使得原油价格下跌。

2,世界最大的零售商沃爾瑪公司(Wal-Mart Stores Inc.)可能于5月16日公布第一季度獲利,預計將創下該公司5年多以來的最大銷售獲利。

花旗集團机构投資法人雜志的零售業權威分析師戴博拉-万斯威格(Deborah Weinswig)在一篇報告中表示,至4月28日止沃爾瑪公司的本季度淨收入增加3%到達25億美元或每股獲利60美分。而1年前的同期,由于有利的稅務及法律方案增加了1.45億美元利益,對該期獲利亦助益不少。

由于百貨公司顧客已擺脫了汽油价格上漲的負面影響,使得沃爾瑪公司的銷售總額可能上升17%到達 837億美元,而4月份的比較銷售獲利創下近兩年來的新高紀錄。万斯威格指出,沃爾瑪公司對于服裝及消費電子部門的改進,消費者開始有了回應。為了吸引收入較為寬裕的顧客上門消費,首席行政官李-史考特(H. Lee Scott)決定將該百貨公司重新設計裝潢。

3.從斯德哥爾摩(Stockholm)到阿布達比(Abu Dhabi),各國中央銀行無不尋求從貶值的美元找到庇護,然此舉可能使美元進一步貶值,并為聯准會帶來新的通膨問題,也將威脅歐洲和日本的經濟成長。

聯儲局的改組增加了美元貶值的壓力,使美元逼近10年來的新低。在聯儲局認為2年的通膨之戰已告一段落之際,暴跌的美元進一步推升了進口商品的价格(進口商品約占美國人購買金額的17%)。便宜的美元對于歐洲及日本中央銀行致力于維持一定的經濟复蘇也造成了阻礙。

4.Microsoft 近來几乎都在位于華盛頓的Redmond總部從事所有的產品研發工作。然而該公司主管表示,國會如果不簡化公司雇用有技能的外來移民,這個情況將有所改變。

Microsoft和其它科技公司警告,除非國會增發簽證給他們所需要的技術勞工,否則他們將被迫把更多的生產工作移至海外。

5.歐洲股市連續兩天下跌 礦業公司股价急跌礦業產品現貨急跌使股价下滑,導致歐洲股市連續兩天下跌;全球利率預期將持續升高動搖投資人的信心。

預期金屬的价格已攀升至高點,導致銅、鋅、鋁的現貨价格下跌,全球最大的礦業公司BHP Billiton及第二大的Anglo American Plc股价跌幅為2003以來最大。預期利率的上升、通貨膨脹及美元的貶值減弱了自2003年5月以來的經濟复蘇,并將指數推向5年來的新高。美國、歐洲及中國等地利率的走揚趨勢將減緩經濟的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