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歐美財經消息

【新唐人】1,5月11日(彭博新聞社)─由于接近歷史新高紀錄的汽油价格讓美國人荷包消瘦,使得4月份零售商銷售額上升幅度低於先前預測,并使未來經濟成長趨緩的可能性增加。位于華盛頓的商務部在5月11日表示,4月份零售商銷售額上升幅度為0.5%,而3月份則增加0.6%。如果排除維修站的消費部分,銷售額僅上升0.1%,低于2005年平均0.5%的上升幅度。高价的汽油使得一般人可用來購買其他用品及服務的消費能力下降,而房屋价格的微升亦使得美國人無力負擔額外消費,導致經濟成長速度更趨緩慢,可能促使聯邦儲備委員會在6月份維持利率不變。

2,5月11日(彭博新聞社)─美林證券公司(Merrill Lynch & Co.)正准備進行該公司自1990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的擴充,計划收購一家抵押放款公司,使該公司投資金額成長3倍,并增加股票收益,以提高落后于競爭對手的股東獲利。美林證券公司首席行政事務官Ahmass Fakahany于上周接受訪問時表示,過去半年來,美林高階經理人一直在思考如何有效利用臛悝E資金禲C總部位于紐約的美林證券公司擁有世界最大的經紀人网絡。

3.在美國聯准會表達對消費者物价上升的關切后,增加了投机客儲存貴重金屬以對抗通膨的需求,也推升黃金价格至26年來的新高。聯准會表示,能源成本的提高及原物料的消耗增加了通膨的壓力,消費者物价的急劇上揚消減了資產(如: 債券)的价值,使的貴重金屬更具吸引力。今年以來黃金的現貨价格已經上揚了37%。

4.正當石油及金屬(如: 銅、鋅、鎳)等价格急据上揚之際,歐洲股市也攀升至近5年來的新高。 BHP Billiton和Rio Tinto Group的獲利居金屬制造商之冠。Total SA和BP Plc等能源股持續走揚。最大的荷蘭金融公司ING和瑞士水泥商Holcim在獲利超越預期后股价呈上揚走勢。

5.歐元區第一季度經濟成長加速,加深歐洲中央銀行下個月調升利率的預測,并帶動債市下滑而股市翻升。据歐盟統計辦公室5月11日在盧森堡表示,經濟規模已達10兆的歐盟2005年第四季度經濟成長率為0.3%,今年第一季度則上升到0.6%,去年同期成長率為2%,為2004年第二季度以來最大成長幅度。歐盟由于出口暢旺使企業得以增加支出,并有能力減低歐元升值及創記錄高油价的沖擊。歐洲央行總裁特里謝也在5月11日重申,歐洲央行將密切注意,以控制蠢蠢欲動的通貨膨脹

6.歐洲最大電話公司德國電信(DeutscheTelekomAG,)發布由于出售資產利得大于德國境內固定線路電話營業額縮減幅度,使第一季度獲利增加9.7%。總部位于波昂的德國電信5月11日以電子郵件發布一份聲明指出,第一季度淨收入由去年同期9.84億歐元,每股獲利23分,上升至10.8億歐元,每股獲利25分。營業額從14.3億歐元,上升至14.8億歐元。德國電信在5月11日的聲明中也同時調降固定線路電話及寬頻网路部門的2006年收入預測。已經裁減32,000個工作机會的首席執行官里克(KaiUweRicke)表示,他今年正增加支出以在競爭极端激烈的市場中留住客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