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批評中共提普選條件打壓民主

【新唐人】針對中共動用御用學者開列香港實現普選的所謂條件,香港泛民主派星期日在一個論壇上回應說,中共此舉是為了在政治上操控香港,進一步打壓香港民主。

主持會議的“前線”召集人、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指出,中共御用學者羅列實現普選的6個條件,包括具備所謂政治共識尤其是得到中共的認可、在經濟上促進資本主義的發展、在法律上實現23條立法等等,擺明是想進一步打壓香港的民主。

香港人權監察總干事羅沃啟指出,所謂的6個條件明顯違反國際人權公約,中共授意他們的喉舌發聲,無非是為了在政治上操控香港。

香港人權監察總干事羅沃啟:這就正好整個看出這個中共近期的會議的目標,基本上是反制度的,基本上是為了政治操控的目的來做鳴鑼開道,如果大家沉默下去,它就得逞了。

新近成立的社會民主連線發言人黃毓民也指責中共羅列的香港普選6項條件荒謬,呼吁港人像大陸爭取信仰自由人士一樣面對中共,爭取實現民主。

社會民主連線發言人黃毓民:我們對付共產党或者同共產党抗爭是一個長遠的斗爭,是几代人犧牲生命、財產、自由。香港是很舒服的,你看余杰那些人,有辦法鑽中共的空子的就馬上去鑽。

香港民主党主席李永達表示,中共如果再逆民意而行,將會時日無多。香港民主党主席李永達:這几年很多維權運動、宗教自由運動、很多地區工人的維護權益運動,此起彼伏,我認為上面的中共政府都會想到這樣的一個問題–在完全不給民間有發表言論的自由、自己可以爭取權益的狀態下,它能夠頂得住多長時間。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