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点球战 利物浦逆转捧杯

【新唐人】利物浦(Liverpool)和西汉姆联队(West Ham United)周六(5月13日)在足总杯决赛中以3:3踢平,最后以点球决胜。结果利物浦技高一筹夺冠。

比赛在威尔士首府卡迪夫的千年球场进行。第21分钟时,西汉姆联队斯卡洛尼下底传中,利物浦后卫卡拉格(Jamie Carragher)不慎将球碰入自家大门,利物浦0:1落后。

第28分钟时,西汉姆联队埃瑟林顿远射,利物浦门将雷纳(Reina)扑球脱手,阿什顿(Dean Ashton)门前4米处补射得分。 这样,开场不到半小时,西汉姆联队就出人意料地以2:0领先。

不过利物浦开始反攻。第32分钟,利物浦再次发起反击。灵魂人物队长杰拉德(Steven Gerrard)40米开外长传入禁区,前锋射手西塞(Djibril Cisse)球不落地,侧身凌空扫射,打入相当精彩的一球,将比分扳为1:2。

下半场,利物浦仍然向西汉姆联队保持了压力。第54分钟,利物浦将任意球开入禁区,克洛奇)和莫伦特斯同时争顶,球落回中路后,从后赶上的杰拉德(Steven Gerrard)迎球怒射,将球打入球门左上角。双方战成2:2。

但是第64分钟时,西汉姆联队的孔切斯基(Paul Konchesky)左路传中,球却不可思议地直接吊入利物浦球门远角,使西汉姆联队再次以3:2超出。

就在比赛进入到补时第1分钟,人们都认为西汉姆联队将获胜时,利物浦的杰拉德Steven Gerrard)在距球门约35米远的地方凌空抽射,将球打入西汉姆联队球门右下角,将比分扳成3:3平,双方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在点球大战中,利物浦门将雷纳成为本队的英雄。他先后扑出了西汉姆联队萨莫拉、孔切斯基和安东·费迪南德三人的点球,而利物浦队只有海皮亚一人罚失。

这样,利物浦继去年欧洲冠军杯决赛后,再一次取得决赛中90分钟内逆转,并在点球大战中获胜的战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