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年通膨率逾1000%大關

【新唐人】根據官方週五公佈的數據,津巴布韋的年度通貨膨脹率在4月突破1000%,戲

劇性地反映出該國經濟危急的嚴重性。

配音﹕官方數據顯示﹐津巴布韋年度通貨膨脹率在3月份達到913.6%後,4月更是創

紀錄地高達1,042.9%。經濟學家稱,該國的通膨率在年底將達到1,800%。

世界銀行(World Bank)表示,處於第八年經濟衰退的津巴布韋是世界上非戰爭區域

中,經濟縮水最快的國家,通膨率也位居世界之最。

有分析師表示,總統穆加貝沒收白人商業農場並分配給黑人的做法,打擊了該國的

投資形象;而政府打算取得外資礦產企業51%股份的計劃,也讓外國投資望而卻步。

這種狀況已損及外匯,也使通膨加劇趨勢似乎並沒有停止的跡象。

分析師稱持續的高通貨膨脹率將引發人民對總統穆加貝(Robert Mugabe)政府的抗議。

津巴布韋國內種族矛盾日趨尖銳﹐穆加貝政府的惡劣人權狀況一直受到批評。

不過這並不是歷史上最驚人的紀錄。阿根廷的年通膨率在1980年代還曾達到5,000%左

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