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位人權律師將赴美為王文怡辯護

【新唐人】中國維權律師楊在新与張鑒康在5月9號表示:基於一個律師的職業良心与道德,他們自告奮勇愿意赴美擔任王文怡的辯護律師。以下是本台記者的采訪報導:

維權律師楊在新:【這個事情(為王文怡辯護)是我主動跟他聯系的,是我跟張鑒康律師商量以后是我首先提出來的】

楊在新表示:她因為救人心切,才會在那樣的場合發出她的聲音,這個行為應該得到像美國這樣民主國家的支援,所以他們堅決要為王文怡辯護。

張鑒康律師:【我認為一個律師如果他有良知的話,作出這樣的決定來為她辯護,可以說這是個良心的選擇。】

高智晟律師認為:此次若真能成行的話,應該會先与美國當地的律師就程序及技術問題做溝通。

高智晟律師:【我們需要關注的是兩個方面,一個方面是程序技術的方面,的協學和适應問題,另外适當的了解美國這种程序技術和美國的一些基本的這种審判的運作方式和心里結构,都可能多做一些研究。】

王文怡在5月9號也表示:高智晟、楊在新与張鑒康3位律師都曾接触到大陸的法輪功學員,對於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殘酷迫害有很深的了解。

新唐人記者 林慧心 伊屏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