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縱橫】瑞典瓦薩號戰艦沉沒解密

【新唐人2006年5月10日訊】【歐洲縱橫】(5)瑞典瓦薩號戰艦沉沒解密:瑞典皇家海軍的驕傲,坎坷的首航命運。

觀眾朋友大家好,歐洲縱橫節目又和您見面了。在本期的節目中,我們將首先關心一下歐洲近期的要聞,然後一同去英國,看一看那裡的人們是怎樣度過復活節假期的。節目的最後,我們將帶您一同去參觀一下瑞典斯德哥爾摩的瓦薩沉船博物館。

4 月21日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80大壽。在登基之初,女王就向其臣民承諾,她將把整個身心獻給英國人民。對這樣一位女王,很多英國人對她崇敬有加,尤其是在她80歲壽辰之際,他們表達了對女王的生日祝福。

英國器官移植學會學會4月19日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當局摘取死囚器官出售,4月27日,該學會道德委員會主席威格莫爾教授(Stephen Wigmore)在伯明翰大學接受本台記者採訪,他呼籲英國醫學界共同簽署譴責中共的聲明。

全球最大的豪華郵輪海洋自由號(Freedom of the Seas)。4月29日由德國漢堡抵達英國的南安普敦,並於5月3日展開了處女航,橫越大西洋。

剛剛過去的復活節,是西方國家的一個重要節日。也是基督教歷史上最重要的一個宗教節日,它講述的是耶蘇基督在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死而復生的故事.現代的人們對宗教的信仰已經很淡漠了,那麽,想知道英國當地的人們是怎樣過這個節日的呢?他們又採用了甚麽方法吸引更多的人來瞭解這段復活節的歷史的呢?下面就請大家和我們一起去英國的曼徹斯特看一看。

三百多年前,瑞典海軍稱霸整個歐洲。建於16世紀的瓦薩號戰艦,是瑞典皇家海軍的驕傲,它以眾多昂貴的火炮和豐富的雕刻而著稱。然而,這艘豪華戰艦在首航當日,僅行駛了1,300米便沉入了波羅的海。是甚麼原因使它的生命如此短暫呢?讓我們一同去斯德哥爾摩看一看。

觀眾朋友,本期的歐洲縱橫節目又結束了,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