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表國情咨文

【新唐人】周三(5月10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每年一度的國情咨文演講中說,人口逐年減少是俄羅斯今天面對的最大問題,并表示俄國還應該在不影響社會經濟發展的情況下增加軍事開支。

普京總統在每年一度的國情咨文演講中說,俄國有著丰富的礦物資源,企業很有競爭力,如市場資本居世界第三的俄羅斯天然气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應發展新的市場,同時保證對俄國和歐洲的供應。他說:“我們要加速能源業的技術更新,并發展現代處理和運輸能力來滿足市場需要。”

普京在演講中說俄羅斯人口出生率下降和嬰儿死亡率上升使俄國面臨非常"嚴峻"的局面。再加上俄羅斯人移居他國,俄國人口正以每年70万人的速度遞減。

他說:“我們必須來談談家庭、婦女和孩子,現代俄國最大的問題是人口劇減,社會經濟發展和一個簡單的問題緊緊相連,即這一切我們都是為誰而做的呢?”

他在演講中宣布了一項10年計划,以降低死亡率、制訂有效的移民政策和提高生育率,在2007年的預算中還將設立一個新項目,給每個家庭的第一個孩子每月55.39美元的補助,第二個孩子的補助加倍。

此外,普京還表示,俄國需要能對現代威脅做出反應的軍事力量,需要在軍事方面增加投資。

他說:“我們必需擁有能夠同時對國際沖突、地區沖突和國內沖突做出反應的現代軍隊,俄國軍隊必需能保證國家的安全和完整。”

但他同時強調:“我們堅決不能重复蘇聯和冷戰的錯誤,我們不能犧牲國家的社會經濟發展來發展軍事,這是一個底線。”

普京還說俄羅斯明确的反對核武器擴散,但認為用武力去對付這個問題則達不到想要的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