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中領館擴建官邸 鄰近居民聯合反對

【新唐人】位于舊金山蒙特利高地小區的舊金山中國總領事彭克玉的官邸,近來由于計划擴建,引起附近社區居民的強烈抗議,已經有近80多位居民聯名反對這個擴建計划。在今天新聞的一開始,我們首先一起到加扛7b舊金山來看一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舊金山城市規划委員會的听政會上,蒙特利高地的鄰近居民們表示,中領館總領事彭克玉准備在其官邸內擴建兩棟獨立房的計划侵犯了他們的權利,帶來了很多不便,該地區屋主協會聯合發起了反對總領事擴建的簽名書和网站。

中領館總領事彭克玉官邸位于宁靜、高价的蒙特利高地居民區,歸屬城市規划中單獨房屋的區域,受房建規定的約束。官邸現有的高級住宅外,新增的建筑將包括兩個35英尺高、七個臥室、兩個浴室、兩個客廳和兩個茶室,并將用人行道与現有住宅連起來。

蒙特利高地居民羅拉(LAURA)表示:我們反對中共總領事所申請的擴建官邸的特別許可,是因為他們違反了城市區域規划以及鄰近居民條件限制盟約。

居民蘇瓚.卒仁娜噶(SUZANNE WU ZURINAGA)說,蒙特利高地的居民們最擔心的是中領館的不誠實与不守信。因為大約在一九九九年到二零零零年間,這間總領事官邸未經任何許可,就已進行非法建筑。“它太大了,大約加蓋的面積是五千七到六千平方英尺,其中一個問題是加蓋的部份与主建筑物是不連接的,蒙特利高地區的鄰居是以獨立住家為特點的。”

蘇瓚表示,按蒙特利高地居住區的規定,每個居住單元的房子有一定的距离要求的,即房子和庭院是有一定比例的。“粗線是按規定標明出的房子后院与鄰居的大致距离,因此在粗線以外任何部分是可考慮的庭院部分。”她指房屋的外緣与土地擁有線之間只有八英尺,這是違反規定的。“它對當地居民居住密度、居民區和地區的建筑有長期的沖擊和影響。這個我們的另一個考慮。”

蒙特利高地區的居民易薩 古查迪(ISA GUCCARDI)表示,自己最關心的是作為屋主卻失去了個人的權利。易薩說,“我們已經歷過不能夠及時換掉提供周圍鄰居電力出問題的變壓器,因為中共總領事不讓PG&E進入它的地產。為此我們在黑暗中渡過了三十六小時,直到一位鄰居走過去,請他們讓PG&E進去。”“這是我關心的事,就是我們將在自己的鄰里間失去作為美國公民的感覺。”

官邸的另一鄰近居民馬克 林琦(MARK LYNCH )表示,多年前,我就見過總領事和他的建筑師,雙方無法達成共識。“我們今天有許多人來到這里反對它,我們有來自街坊鄰居近八十個簽名反對這個項目。”

由于目前蒙特利高地居民的強烈反對,舊金山城市規划委員會計划在六月八日將對整個擴建計划進行最后裁定。

新唐人記者安琪、韓宁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