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港府秘密監察立法形同虛設

【新唐人】香港立法會截取通訊及監察條例草案委員會,星期二開始逐條審議港府提交的草案。泛民主派議員批評草案對秘密監察定義范圍太窄,使立法規管形同虛設。

多位泛民主派議員港府一直沒有就公共安全的定義等問題作出書面回應,表示不滿。吳藹儀等議員批評法例草案的秘密監察定義太窄,許多竊取訊息的行為都可能沒有包括進去,使立法規管形同虛設。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党)吳藹儀:任何的秘密監察都不可以進行,除非是在法律之下,按照法律程序做,但是你現在用一個小小的定義就令到秘密監察范圍收窄,令到其它超出你草案里面定義的范圍的方面,都沒有受到保護。

何俊仁与劉慧卿議員也對當局的用意提出質疑。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党)何俊仁:通過臥底的方式,有系統的甚至是多次具有高度侵扰性的針對人家的業務,是不是這樣的臥底方式都不需要批准呢?

香港立法會議員(前線)劉慧卿:都是收集通訊、收集資料,但是現在的這個條例,很技術性地的寫了一些字,你就說秘密監察不包括這些,也沒有包括其它內容。

泛民主派議員希望政府能就所謂的秘密監察作出明确定義,香港保安局常任秘書長應耀康表示當局研究后才能作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