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審訊三名基地組織陰謀策划嫌犯

【新唐人】星期二(5月9日)三名阿拉伯男子在德國受審,他們被控涉嫌參与基地恐怖組織的恐怖陰謀策划,并從事自殺式恐怖攻擊。据信他們通過許多假人壽保險的索賠方式來籌集資金。這次審訊預期將延續數月之久。

檢方指出,部分恐怖攻擊陰謀是32歲的無國籍巴勒斯坦人雅瑟-斯(YasserAbu S.)策划的,他還幫助籌集基金,以及最后從事自殺式攻擊。

雅瑟-斯并被控領取了10份人壽保險單,价值至少130万歐元合153万美元,并另外申請了23份索賠,總計至少3百万歐元。

去年12月的起訴書上指出,雅瑟-斯策划偽造在埃及一次車禍中死亡,并讓他同案受審的兄弟,28歲的伊思邁爾-斯(Ismael Abu S.)領取保險金。之后,一部分資金再轉給基地恐怖組織。

檢方表示,30歲的伊布拉希姆-凱(Ibrahim Mohamed K.)吸收了這兩個兄弟,凱是該案的第三個被告。

檢方認為凱是基地恐怖組織的資深人物,能接触領導階層,包括本-拉登在內,并負責在歐洲的資金、補給和吸收新成員。檢方認為,凱在911恐怖攻擊前在阿富汗受訓,之后在2001年10月和2002 年7月之間,在阿富汗制造針對美軍的恐怖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