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敦促蘇丹允許盡快進駐維和部隊

【新唐人】國總統布什敦促蘇丹兌現諾言允許聯合國維和部隊盡快進駐達爾福爾地區,美國還將提供2億2千5百万美元的食物援助以幫助結束這場嚴重的人道災難。

國總統布什呼吁蘇丹總統巴希爾(Omar Hassan al-Bashir)允許聯合國部隊和部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部隊代替現在的非洲聯盟維和部隊進駐達爾福爾,并把維和部隊人數增加到1万4千人。布什之前曾指責巴希爾協助了達爾福爾的种族屠殺。

蘇丹總統巴希爾說他會鄭重考慮布什的建議。

上個星期五蘇丹政府和一個主要的反叛組織簽署了和平協定。蘇丹政府同意在10月中旬解除被指責犯下种族滅絕罪行的阿拉伯簡加維德(JANJAWEED)部落的武裝,主要反叛組織同意撤退到指定地區,并最終編入國家軍隊和警察。

布什說:“星期五和平協定的簽署帶來了新希望,…… 我們在達爾福爾的目標是平民能安全的返回村庄,重新開始沒有恐懼的生活,這需要很多國家的共同努力。”

布什總統同時敦促美國國會盡快通過給達爾福爾提供2億2千5百万美元的食物援助計划,布什已經下令5艘美國船運送2千8百吨日用品和4万吨食物到蘇丹。

美國援助机构主任湯比埃斯(TOBIAS)呼吁更多的國家提供捐贈,世界食物項目今年需要80万吨食物來養活達爾福爾難民。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博頓(BOLTON)說已經把美國解決達爾福爾地區的決議草案交給聯合國安理會。安理會成員國稱這個計划非常重要而及時。

達爾福爾种族沖突始于2003年,反抗組織指責蘇丹政府長期以來偏袒阿拉伯人,對當地黑人的不公平待遇而起兵反抗。蘇丹政府和政府武裝的當地阿拉伯民兵被指責在鎮壓反抗力量的行動中犯下种族滅絕罪行。

達爾富爾沖突已造成約20多万人喪生,200多万人成為難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