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蘇丹達爾福爾提供巨額人道援助

【新唐人】星期一(5月8日)美國總統布什說他已經下令美國國際開發署運送緊急食物儲備到蘇丹進行人道援助,并呼吁美國國會批准2億2千5百万美元的食品援助。

布什說安置數百万難民是一個長期工作,但前景充滿希望。

他說:“我們距离幫助數百万難民返回家園,遠离恐懼的生活還有一長段路要走,但我們看到了希望。”

布什已經安排5艘美國船運送救援食品到蘇丹港,并下令購買另外4万公吨水快速運往蘇丹。由于缺少捐贈,本月世界食品項目已經被迫將給難民的食物配額減少了一半。

布什說“美國的幫助能使世界食品項目恢复全額供給。”

美國國務卿萊斯將向安理會報告,要求加快聯合國維和部隊進駐達爾福爾的進程。

布什說:“大約20万人在暴力、飢荒、和疾病中喪生,2百万人被迫住進難民營,不能种庄稼、重建家園。我稱這种大面積的暴力是群体滅絕行為,因為找不到更合适的語言來形容這場災難的程度。”

達爾福爾种族沖突始于2003年,反抗組織指責蘇丹政府長期以來偏袒阿拉伯人,對當地黑人的不公平待遇而起兵反抗。蘇丹政府和政府武裝的當地阿拉伯民兵被指責在鎮壓反抗力量的行動中犯下种族滅絕罪行。

上個星期五,蘇丹政府和一個主要反抗力量簽署了和平協定,給結束持續三年的暴力和部署維和部隊帶來希望。因為蘇丹說只有在和叛軍簽署和平協定后才允許進駐維和部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