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驱逐希伯伦非法定居者

【新唐人】星期天(5月7日)以色列防暴警察,强制驱逐了非法占据巴勒斯坦人住宅的犹太定居者。

有七名定居者被捕,五名受轻伤。

以色列警方星期天(5/7)强制驱逐了非法占据巴勒斯坦人住宅的犹太定居者,并与定居者发生冲突,很多年轻人向警方投掷石块和燃烧弹。警方称,至少13名警员受伤。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计划在2010年之前驱逐所有西岸定居者,划定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永久边界。

以色列最高法院在星期天早间签署强制撤离令,并授权安全部队执行。三个犹太家庭自四月初起非法占据了当地的一些巴勒斯坦房屋。 定居者争议称,他们合法租赁了这些房屋;以色列警方则表示,租赁证书属伪造本。

这些争议性房屋位于希伯伦老城,靠近附近的一个犹太定居点和一个被犹太人和巴勒斯坦人都封为圣地的古墓。

这一地区的地产权官司已经打了很久。警方2001年也曾强制驱逐了一些占据当地交易市场建筑的定居者。

一些定居者称,早在1948年以色列建国之前,交易市场所占地就属于犹太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