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怖罪犯穆薩維被判終身監禁

【新唐人】美國一家法庭的陪審團星期三做出決定,判處基地恐怖組織同伙、9•11恐怖攻擊事件中唯一在美國法庭被判有罪的穆薩維(Zacarias Moussaoui),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美國維吉尼亞州一個12人的聯邦陪審團在經過了7天的討論后,因穆薩維在9•11劫机陰謀中的角色而判其終生監禁,而非死刑。

現年37歲的穆薩維,為摩洛哥裔法國公民,被控是9•11恐怖襲擊事件中劫持客机的基地恐怖小組成員之一。 他因在飛行學校引發怀疑而在911事件前三周被逮捕。去年,他曾對6項共謀罪的指控表示認罪。

聯邦檢察官認為,穆薩維未警告逮捕他的執法人員即將發生攻擊,罪行等同被告親自執行攻擊一般。雖然這個由九男三女組成的陪審團上個月曾判穆薩維可處死刑,但法律規定死刑判決須獲得陪審團一致通過。

美國地區法院法官布林肯瑪(Leonie Brinkema)在維吉尼亞州亞力山大法庭宣讀了判決。

部分911事件受難家屬當天也到庭聆听宣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