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工人抗議修改勞工法引發沖突

【新唐人】星期三(5月3日)印尼數千名抗議工人和警察發生沖突,抗議者毀坏了國會外面的金屬欄杆并向警察投擲物品,印尼警察則以催淚瓦斯和高壓水槍回應。

印尼首府雅加達,大約3万名工人集會反對政府准備修改2003年勞工法的計划,2003年的勞工法使工人得到相對多的利益,有更多的自由組織罷工,但雇主抱怨說這打擊了印尼經濟的競爭力和對外資的吸引力。

2004年選舉產生的政府想修改這個法律,使雇主有更多的靈活性來控制罷工和軟化解雇工人時支付遣散費的相關法規。

這次抗議活動是激進的工會組織要求政府放棄修改2003年勞工法的一系列抗議活動中最近的一次。

一些示威者高舉著要求總統尤多約諾(Susilo Bambang Yudhoyono )和副總統卡拉(Jusuf Kalla)辭職的標牌。

工人們已經開始游說國會議員來反對修改勞工法。

執政的專業集團党(Golkar)說目前只有少數几個國會議員和健康委員會站在抗議工人一邊。

但經歷了上個月對此法案的抗議后,政府說將對修改草案做理論性審核,并將和工會、商界進一步討論。

此次的抗議者大多數來自印尼最大的勞工組織-勞工聯盟,警察被迫關閉了大多數通向國會的公路。

示威游行引發的混亂使雅加達和郊區的一些區域交通堵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