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總統大選 選民拒絕投票

【新唐人】星期三(5月3日)非洲國家乍得舉行總統選舉,但很多選民呆在家中抵制選舉,同時暴力起義也使選舉蒙上陰影。

乍得首都恩賈梅納(N’Djamena)臨時搭建起來的投票站人跡稀少,反對派聯盟呼吁抵制選舉,他們說這次選舉是使現任總統得比再連任5年的表演,得比已經統治乍得16年了。

雖然選舉日是公共假期,但很多人呆在家里不出來投票。很多乍得人說現任總統得比是靠舞弊贏得1996年和2001的選舉。

一位居民說:“大選中沒有反對党,我為什么要投票,沒有任何意義。因為不管我投不投票都一樣,得比都會是總統并宣布在首輪就大獲全胜,我看不出我為什么要去投票。”

現任總統得比的支持者說,得比是种族分治的乍得穩定的保證。乍得是前法國殖民地,自1960年獨立以來,經受了30多年的內戰。

批評人士說自現任總統得比在1990年起義奪得政權后,其統治越來越腐敗和獨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