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表示美國油价高漲并非供應不足

【新唐人】美國油价格星期二(5月2日)上升至每桶$75,接近在4月間破紀錄的$75.35。但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商沙特阿拉伯表示,目前价格飛漲并不是供應不足的結果。

沙特石油部長納伊米(Ali al-Naimi)在華盛頓特區的戰略和國際關系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的演說中指出,目前高漲的原油价格是由于市場不穩定,并不是供應不足,這种狀況對生產商或消費者來說都不利。

納伊米表示,沙特阿拉伯承諾与美國共同努力維持石油市場穩定,包括計划增加生產,在2009年之前達到每天1千250万桶。

紐約能源交易公司“重要期貨”(Paramount Options)的總裁卡本(Raymond Carbone)表示,在石油价格高漲至目前的水平時,沙特阿拉伯對原油价格的影響已經不起作用了。

能源分析師表示,伊朗緊張情勢持續提供油价走高的背景支撐,盡管目前油市供給狀況仍然穩定,但市場已經預先反應伊朗与聯合國沖突之下,可能產生油源供給減少的變化。另外,受玻利維亞總統宣布的將能源產業國有化的沖擊,也促使國際油价繼續走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