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7日歐美財經消息

【新唐人】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增加了一万2千人,到達31万5千人。高于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主席伯南克在國會听證時,表示,油价上升可能影響經濟,聯儲局保留未來再加息的彈性,以對抗通脹□.聯儲局自2004年6月已加息15次,而外界預計聯儲局會再加息1至2次,但伯南克指出,加息的決定已變得較難預測,將要很依賴未來有關經濟活動及通脹的數据。他指出,油价可能影響經濟成長。

他表示,聯儲局可隨時暫停加息,未來會議可不采取行動,以獲得更多時間,了解經濟前景。他說,一次會議的不加息決定不會排除將來會議的行動。他強調,聯儲局會采取行動,令經濟前進,通脹受控制,他們不會猶疑不決的。

1,美國最大化工品制造商陶氏化學公司 (Dow Chemical Co.) 表示,由於年初以來產品价格居高不下以致需求減少,加上能源价格的攀升使得利潤降低,該公司第一季度獲利下滑10%,這是該公司自2003年以來的首次出現獲利下滑。總部位於密西根Midland地區的陶氏化學公司4月27日公布聲明指出,淨收入從2005年同期的13.5億美元,每股獲利1.39美元,下滑到12.1億美元,每股獲利1.24美元,而營業收入則上揚2.9%,達到120億美元。

2,百時美施貴寶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 Co.) 表示,由於暢銷產品抗血栓藥Plavix的需求增加,抵銷了舊藥面臨同种類產品競爭營業收入下滑的影響,該公司第一季度盈利大幅上揚34%。這家總部位於紐約的公司在4月27日由美通社公布聲明,淨收入從去年同期的5.33億美元,每股獲利27美分,上升到7.14億美元,每股獲利36美分,而營業收入則從45.3億美元上揚至46.8億美元。

3,世界最大有線電視公司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 Corp.) 表示,由於受惠於許多用戶爭相訂購數位電話服務,使得第一季度獲利翻升三倍。總部位於費城的康卡斯特在聲明中指出,淨收入從去年同期的1.43億美元,每股獲利6美分,上升到4.66億美元,每股獲利22美分,而營業收入則上升10%至59億美元。該公司的盈利超過瑞士銀行 22美分的先前預測。

4,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美國石油業巨擘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發布,由於全球能源需求逐漸增加,進一步推升石油价格,第一季度淨收入由78.6憶美元攀升至84億美元, 低于市場預期。總部位於德州Irving的艾克森美孚公司在電子郵件中表示,每股盈餘由去年同期的1.22美元增加到1.37美元。根据財經資訊公司Thomson Financial對20位分析師所做的調查顯示,分析師估計這家公司每股盈餘平均為1.47美元。

5,冰島的貨幣兌換美元的匯率績效今年以來是全球最糟的,而總理哈爾多爾‥奧斯格姆(HalldorAsgrimsson)正考慮加入歐元區。奧斯格姆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我們正考慮這些事,并將在未來數年持續討論。很明顯的是,在一個大市場中經營一個小型經濟与小型貨幣并不容易。”

6,歐洲最大的工程公司西門子(Siemens AG,)同意以18.6億美元現金收購位於洛杉磯的醫療器材公司Diagnostic Products Corp.,以進一步擴充西門子最賺錢的醫療部門。西門子將以每股58.5美元的价格收購Diagnostic Products,比Diagnostic Products昨天的收盤价高出21%。總部位於慕尼黑的西門子也表示,以三月底為截止的季度淨收入上升14%。

7,世界第五大汽車造商戴姆勒-克萊斯勒(DaimlerChrysler AG)發布,由於重組梅塞德斯(Mercedes)及精靈(Smart)部門增加額外支出,使獲利增加幅度不如分析師預期。股价應聲下跌,幅度為一年來最大。總部位於德國斯圖加特的克萊斯勒在网站上發布,淨收入由去年同期的2.88億歐元,每股獲利28分,上升4%,達到2.99億歐元(3.72億美元),每股獲利29分,而營收上揚17%至372億歐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