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六年鄭成功文化節登場

【新唐人】2006年鄭成功文化節在台灣台南舉行,今年以發揚鄭成功「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台灣精神為主軸,活動中透過歷史故事和古蹟,讓參與民眾了解鄭成功的開台精神。請看來自台南的報導。

鄭成功文化節邁入第5年,今年於4月28日至4月30日在台南延平郡王祠舉行,這次擴大舉辦的主題為「台灣船」,於二十八日晚上「開斧」動工,市府共耗資新台幣五千五百萬元,依循古法,建造出當時的鄭成功船,預定明年就可下水,活動中將完整介紹歷史故事和古蹟,讓民眾了解鄭成功的開台精神。

台南市文化局副局長表示:「台南市辦鄭成功文化節,已經是第五年,最重要是要在於,發揚鄭成功開闢台灣的精神,以及反清復明的,這樣的志向,那對台灣的帶來的影響,非常的大」。

台南市政府這次在延平郡王祠裡建造出兩座和鄭成功時期很像的營帳,軍營外還有身穿明朝軍裝士兵巡邏,在現場還可試穿古式戰袍。

這次台南市府還推出了「成功祈福御守」等限量商品,限量2000個,都是經由開台聖王加持過,讓不少考生家長排隊搶購。

新唐人記者劉均培、吳佩璇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