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万人華盛頓游行 呼吁制止達福爾种族屠殺

【新唐人】星期天(4月30日),几万名美國民眾聚集在首都華盛頓參加名為“拯救蘇丹達福爾”的游行和集會,呼吁停止發生在那里的种族屠殺。

此次活動的目標是希望募集到100万張明信片,以轉交給布什總統。

好萊塢影星喬治-庫隆尼(GEORGE CLOONEY)在集會上表示,在蘇丹所發生的事情,是21世紀以來的第一樁种族滅絕慘案。庫隆尼說:“現在由你們來決定什么是對的,什么是錯的。如果我們扭過頭去,對這場屠殺假裝沒有看見,我們將來一定會受到歷史的審判。” 庫隆尼不久前曾經攜帶攝影机進入了蘇丹達福爾地區,親自拍下了當地的情況。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埃利-威賽爾(ELIE WIESAL)說,“我們在這里是要減輕達福爾地區受害者的苦難,告訴他們我們站在他們這一邊,我們想幫助他們。”

蘇丹達福爾地區長達3年的流血沖突,已經造成數十万人被殺害,上百万人流离失所,聯合國稱之為世界上最慘無人道的災難,并已經對4名參与屠殺的蘇丹領導人采取了制裁行動。非洲聯盟也從中協調和平談話,希望能盡快制止當地的沖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