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千人遊行反迫害及聲援千萬退黨

【新唐人】為慶祝退出中共人數突破1千萬,香港周六、周日一連兩天都有大型集會和遊行,首日活動以呼喚良知和制止迫害為主題,吸引了1千 5百名各界民眾參加,是至今香港舉辦的規模最大的聲援退黨活動。

星期六中午,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1千5百多名各界民眾參加了退黨服務中心等團體主辦的“呼喚良知,停止迫害,聲援千萬人退出中共”的集會。集會氣氛莊嚴,開場以響亮的鼓聲震撼人心。主辦團體指出,促成千萬人覺醒的退黨潮後面有法輪功學員的巨大付出,包括數以千計的學員被中共政權活體摘賣器官,世界必須發聲停止它的罪惡。對於有人抱怨對中共的指控還缺乏證據,專程從台灣來港參加集會的明居正教授逐一反駁,他指出中共的殘暴已超乎人類想象。

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明居正:我們怎麼去想共產黨,我們對他的惡行、惡事,我們都遠遠低估了,還要證據,你想見到什麼?

大會並為被中共害死的法輪功學員和其他人士默哀1分鐘。集會後,遊行隊伍由50多名身穿素服的法輪功女學員領頭,手持死難者花牌出發。有人不禁傷心落淚。

法輪功學員:很多的大陸法輪功學員他們被迫流離失所,目前還有很多在集中營�面遭受活體解剖,我們希望很多人都能參與調查真相委員會。

法輪功學員:今日的遊行代表很多人生命的安危,所以我願意站出來為中國人、中國百姓說一句公道話。

遊行隊伍沿途呼叫制止迫害及聲援退黨的口號,並展示有關的展版和橫幅。不少旁觀市民都對於中共摘賣器官等暴行感到氣憤,紛紛表示對遊行的支持。

香港市民陳先生:(中共)不將中國人當人看,還殺害自己的同胞,有這樣惡的人嗎?

香港市民謝先生:贊成抗議中共暴行,他們屠殺同胞,將那些器官拿出去賣。

目睹壯觀的遊行,許多本地民眾及大陸遊客都感到震撼。

香港市民:很特別,吸引到很多人可以看到,知道是怎麼回事。

遊行隊伍途經灣仔、金鐘等港島鬧市,最後到達皇后碼頭。下午稍後時間,主辦團體在銅鑼灣及尖沙嘴鬧市都舉行了退黨長城活動。參加者除了在街頭張起橫幅,還在地鐵站與碼頭旁邊敲起雄偉的鼓樂聲,讓人感到天滅中共的歷史性時刻即將到來。

(扒)人們在呼喚停止屠殺的同時,也在反思是什麼帶給人類這場災難。主辦者呼籲市民繼續參加次日在九龍舉辦的以解體中共為主題的聲援退黨活動。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攝影:潘在殊、李國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