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發表新的儿童生長標准

【新唐人】4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正式發表了新的儿童生長標准。標准顯示,全世界所有儿童具有同樣的生長潛力。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日內瓦發來的報道。

世衛組織官員4月27日在日內瓦聯合國表示,這個新標准第一次展現了一個儿童應該怎樣生長。盡管儿童之間存在個体差异,但是從區域和全球大規模人群來看,如果儿童生活在最佳環境中,他們的生長從出生至5歲是相似的。

這個結論是通過大約15年的研究,追蹤了來自巴西、加納、印度、挪威、阿曼和美國;的8000多名儿童得到的。

世界衛生組織的副總干事Gales-Camus女士對我們說:“這表明我們首次可以把任何地區從出生至5歲的儿童的發育与他們應該得到的成長水平對照。這樣我們就可以及時發現任何需要改變的狀況。比如一個吃的不多,成長不快的孩子就需要人們特殊照顧。而吃的太多的孩子可以及早被發現,預防他們以後超重和肥胖。”

世衛組織還表示,他們得出的生長模式結論是很重要的,并且符合了他們的預料。

“這首次證明了環境与經濟條件是決定一個孩子發展的關鍵。這些因素比遺傳或种族特性 的影響更大。這個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們知道了如何能達到我們的目的,使每個孩子都能同樣成長。”

世界衛生組織提倡每個國家都采納這些標准,因為它們是新的提供最佳的衛生保健和營養的重要工具。

新唐人記者昂克,周榮日內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