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舉行世界最大規模傳統拖船游行

【新唐人】荷蘭舉辦第19屆傳統拖船及打撈船大會。大會期間進行的拖船游行是世界最大規模的,主辦單位已打算申請吉尼斯世界記錄。

今年有73艘拖船參加了在荷蘭鹿特丹(Rotterdam)港口舉辦拖船游行活動。

鹿特丹港是昔日許多蒸汽船(steam boats)開往美國的港口。而今日在此地又創下了一項新的吉尼斯世界記錄:荷蘭在這里舉辦了有史以來,世界上最大規模的拖船游行。

主辦這次傳統拖船游行活動的負責人布朗頓-理德(Allan Brunton-Reed)表示:這是第一次為拖船的冒險之旅申請吉尼斯世界記錄。

他說:“參加這次船隊游行的成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拖船船主、造船人、和拖船駕駛等。他們為了參加這星期所舉辦的傳統拖船大會來到了鹿特丹。今年的游行船隊比以往更為盛大,所以我們決定為這個活動申請吉尼斯世界記錄——世界上最大規模的拖船游行。現在看來我們應該可以獲得這項記錄。”

布朗頓-理德接著說:“我們這里有橫跨19、20和21世紀, 這3個世紀的拖船。最古老的一艘名為“羅莎莉”(Rosalie)的拖船,是1873年在荷蘭制造的, 据說它是目前還在歐洲航行的最古老的蒸汽拖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