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和俄國領導人在西伯利亞會晤

【新唐人】星期三(4月26日)德國總理梅克爾和俄國總統普京在西伯利亞會面,開始了為期兩天的就俄國天然气供應和伊朗核問題的會談。

梅克爾星期三抵達西伯利亞城市托木斯克(TOMSK), 与普京進行了初步會談,然后到托木斯克大學演講。

星期四梅克爾和普京以及兩國的商業領袖將舉行一天的高峰會議。

分析家說俄國希望重新得到1982-1998年間德國總理科爾曾給予的优惠待遇。

德國政治家和商人則希望得到俄國對歐盟提供天然气的保證。最近俄國天然气公司說如果不能在歐盟擴展業務,將向亞洲和美國發展市場。

梅克爾帶來了一個有20位政治家和商業領袖的代表團,商業方面包括德意志銀行首席執行官約瑟夫-阿克曼(Josef Ackermann)、公共事業公司意昂執行長博諾塔(Wulf Bernotat)、化工公司巴斯夫(BASF)和德意志商業銀行(Commerzbank)等。政治方面包括外長、經濟、金融等數位部長。

普京也帶著由19位部長和俄羅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代表組成的重量級代表團。

据悉俄羅斯天然气工業公司將和巴斯夫化工、意昂能源等公司簽訂合同。

德國說將進一步發展和俄羅斯的合作,但分析家說柏林必須放棄對俄國天然气的依賴。自從俄羅斯天然气公司切斷了對烏克蘭的天然气供應后,歐盟對依賴俄國天然气的擔心不斷增長。

兩國領導人還將討論伊朗核問題,目前伊朗已經拒絕了安理會要求在4月28日之前停止濃縮鈾的活動。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德國外交官說梅克爾希望普京能說服伊朗接受在俄國進行民用能源濃縮鈾的建議。如果伊朗繼續拒絕妥協,梅克爾希望普京會支持對伊朗的外交和經濟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