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誓言打擊來自中國的假冒產品

【新唐人】歐洲委員會首次宣布將在歐洲采取聯合行動打擊仿冒、盜版產品并進行經濟制裁。星期三(4月26日)在新聞發布會上,歐洲委員會司法和內政事務委員法蘭帝尼展示了一張中國偽造的法拉力小轎車圖片。

經濟制裁包括至少4年監禁和處以30万歐元的罰款。

歐洲委員會司法和內政事務委員弗蘭柯-法蘭帝尼(Franco Frattini)說:“仿冒和盜版是真正的有組織的犯罪,而且這類犯罪在持續增長。”

歐洲委員會的數据顯示,在1998到2004年間歐盟邊境截獲的假貨增長了百分之1千(1000 percent),2004年查獲的假冒產品就价值1億3百万美元。全球范圍,2000年的假冒產品价值在4千5百億美元左右。

假冒產品從小汽車、飛机零件到藥品、服裝、香煙、音樂、電影應有盡有。

目前歐盟和美國正全力給中國施壓,中國被認為是最主要的假冒產品來源國。美國估計中國90%的DVD、音樂VCD和軟件是盜版。

法蘭帝尼(Franco Frattini)揮動著一張法拉力小轎車(Ferrari)的圖片說:“很奇怪和非常糟糕的消息是仿造法拉力牌小轎車,法拉力的這种車型只生產了6輛,這個是第7輛,中國制造!”

假冒玩具的產地主要在以中國為主導的亞洲,稅務和海關工會的普爾福德(JOHN PULFORD)向記者演示了假冒玩具的危險性。

他演示說:“這是個帶鏡子的玩具,應該由不容易打碎的材料做成,這個鏡子是用便宜的玻璃做的,你用筆在上面敲敲,鏡子就碎了,對孩子來說太危險了。而且如果玩具的質量很差,各個部位容易松開,孩子很容易就把它吃到嘴里。”

星期二美國警告說他們不排除向世貿組織投訴中國。

歐盟各國政府和歐洲議會已經開始實施打擊假冒產品的相關法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