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海盜繼續扣押韓國捕魚船

【新唐人】本月一艘在索馬里海域外捕魚的韓國船只被索馬里海盜劫持,目前捕魚船和25名船員仍被扣留。

星期一(4月24日)韓國捕漁船的船長說,持槍的海盜攔截他們的船時,他們正在索馬里海域外合法工作。

索馬里自1991年推翻了總統巴雷(Mohamed Siad Barre)的獨裁統治之后,軍閥混戰不斷,持槍海盜經常劫持外國船只,使索馬里沿海成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

他們是被海盜的三艘武裝快艇截住的,海盜們炫耀他們的武器,并命令船員打開冷凍間展示捕到的魚。

被劫持的25名船員身著便裝,看起來神態自然,顯然并沒用被虐待。

韓國船長向記者出示了他們花了9千美元而得到的索馬里過渡政府頒發給他們的為期兩個月的捕魚證書。

他說:當索馬里的炮艦攔住我們時,我們正在索馬里海域55公里外捕魚。

星期二索馬里國會議員們說總理蓋迪(Ali Mohamed Gedi )已經請求美國海軍在索馬里海岸線巡邏并幫助打擊勢力逐漸增強的海盜,因為索馬里缺乏協調一致的安全部隊。

事實上美國海軍一直在印度洋北部沿著索馬里海岸線巡邏并監察海盜的活動。

今年美軍已經和海盜交手三次,上個月美軍一驅逐艦向海盜船開火,擊斃1人,5人受傷,并抓到了10名海盜嫌疑犯,已經送往肯尼亞以海盜罪被審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