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國王宣布恢复議會 民眾上街慶祝胜利

【新唐人】為了平息國內民主示威,尼泊爾國王賈南德拉于星期一宣布恢复被他解散了將近四年的國會,從而使得三個多星期的群眾抗爭獲得重大胜利。消息傳出,大批尼泊爾民眾上街慶祝,狂歡到深夜。

星期一,尼泊爾國王賈南德拉表示同意恢复議會,以平息尼泊爾國內持續了几個星期的反獨裁抗議示威活動。

賈南德拉發表電視講話說,“我宣布即日起恢复于2002年5月22日解散的議會。”賈南德拉還說,恢复議會是為了保護多党民主、重建國內和平。

尼泊爾反對党領導人隨即表示,這是人民的胜利,也是民主進程中的重要一步。消息傳出,大批尼泊爾民眾上街慶祝,高呼“我們贏得了民主”等口號。

此前,尼泊爾國內反對派人士已經持續舉行了為期3周的抗議活動,導致14人死亡,數百人被監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美國向尼泊爾人民所表現的勇气致敬,并且呼吁尼泊爾政治領導人將爭取民主的要求變為現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