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海豹屠宰場變成潛水游樂場

【新唐人】白海位于北极圈的邊緣,歐洲俄國的北部,是世界上僅有的几個可以進行潛水運動的海域之一。俄國白海潛水游樂中心以“北极圈”為名,為潛水者和非潛水者提供了一個觀賞海豹的机會。

載著度假者的雪上汽車划破了白海海濱冰冷的宁靜,人們來到這里度假、潛水、游樂,經歷前所未有的感受。

潛水員們身著高科技潛水衣,手握一根預防迷失的救生繩,潛入攝氏零下的冰下水域。

身處寬廣無際的冰下水世界,對大多數人來講都是一個惡夢,但最近卻成了冒險者一項最具刺激性的運動。

潛水者那爾-伯內特(NEIL BENNETT)說:“我們希望能看到海豹。如果能在水里看到海豹,那對我們將是莫大的鼓舞和額外收獲。”

3年前,在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的幫助下,當地人創建了這個潛水娛樂場,現在他們還有了公路、電力和攜帶現金的旅游者。二十几名村民在潛水場旅館工作,而其他村民也在維修自己的房屋和船只,為旅游者提供服務。而在過去,當地人捕殺小海豹,出賣它們的白色毛皮賺錢。

國際動物保護基金會主任沃瓏佐娃博士(MASHA VORONTSOVA)說:“不幸的是,這個地區捕獵海豹的事件還在發生,白色毛皮的小海豹還在無辜被殺。我們希望,當地人能明白現在不需要以殺海豹為生了,因為活海豹能給當地居民帶來更大的利潤。”

來自倫敦的潛水者科里斯-諾亞克斯(CHRIS NOAKES)說:“我一定會再來的。這里是這樣的宁靜,自然景觀絲毫未損。据我所知,已經有几個潛水俱樂部來這里至少2到3次了,我相信這里會越來越發展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