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共產党叛軍突襲東部城市

【新唐人】星期一(4月24日)尼泊爾軍方說數百名共產党叛軍昨夜突襲了尼泊爾東部的一座城市中的政府辦公室、信息交換塔等,并摧毀了一座醫院的婦產科。

星期天夜間共產党叛軍突襲朝塔拉(CHAUTARA)鎮,該鎮距离尼泊爾首都以東約60英里。尼泊爾官員說叛軍襲擊了當地的警察局、醫院、政府辦公室、信息交換塔和一所監獄,醫院的婦產科被完全摧毀。

一位軍官說:“ 5名身穿戰斗服的毛份子叛軍被擊斃,1名尼泊爾士兵死亡,4名平民在交火中受傷。”

分析人士說,共產党此舉是為了進一步加重國王賈南德拉和疲于應付全國抗議活動的尼泊爾軍隊的壓力。

尼泊爾共產党叛軍自1996年起想暴力推翻國王,朝塔拉所在的地區据稱是共產党的武裝根据地之一,叛軍現在已經用大石頭和砍倒的大樹阻塞了通往朝塔拉的道路,以阻擋赶來增援的軍隊。

朝塔拉地方政府已經要求直升飛机和軍隊增援,當地居民說在一些地方,叛軍的破坏行動可能還在繼續進行。

星期一尼泊爾首都實行宵禁后,抗議活動相對平靜。在郊區抗議者焚燒輪胎和砍掉大樹來設置路障。

7政党聯盟說,還將在星期二舉行一個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