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團体墨爾本中領館前抗議中共暴政

【新唐人】胡錦濤訪美期間,中國民運墨爾本聯盟于4月23日在澳大利亞墨爾本中共領事館前集會抗議,強烈敦促中共立即無條件釋放民運人士楊健利和王炳章,停止迫害法輪功和維權律師。

大約三十多人聚集在墨爾本中領館抗議中共的迫害和暴政。楊健利和王炳章是海外著名的民運人士,均在2002年被中國當局非法抓捕,以間諜罪分別被判處5年和無期徒刑。

中國民運墨爾本聯盟秘書長 張偉強說:楊健利博士被捕前是哈佛大學研究員,他擁有美國加州大學的數學博士學位以及美國哈佛大學的政治經濟學博士學位,王炳章于2002年6月在越南被中共的特務綁架,三個月后被判無期徒刑。 他是文革后第一個在海外獲得博士學位,第一個在海外創辦民運刊物,和建立中國民運組織的人。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梁有燦透露:他是第一個在海外建立反對中共爭取民主的民運組織的人。

中國民運墨爾本聯盟副秘書長陳英宣讀了墨爾本7個社會團体的聯合聲明,強烈敦促中共釋放楊健利王炳章,停止迫害維權律師和上訪人士,譴責中共制造類似蘇家屯的屠宰場和勞改集中營。響應聲明的7個社會團体分別是: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澳洲分部,民主中國陣線墨爾本分部,中國自由民主党墨爾本分部, 中國民主團結聯盟墨爾本分部,自由中國, 澳洲自由文化人協會墨爾本分會,中國人權國際促進會籌委會。

最后,會議對悉尼中領館拒絕法輪功真相調查委員會入境調查活体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一事表示關注。張偉強說: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做法完全不得人心,現在國際社會成立了真相調查委員會,但是中國領事館在澳洲,在悉尼,都拒絕簽證,拒絕海外的媒体人士,新聞記者進行調查。

新唐人記者肖靜, 澳大利亞墨爾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